近年國內外都很流行看直播主、YouTuber、網紅開「吃播」,看著影片中的網紅們「代吃」一頓頓美食也讓不少網友感到非常療癒。不過這些長期靠吃播維生的「吃播」網紅也會因為食物量多、熱量高的關係在短時間內發胖,如果本身就肥胖的人,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下負擔會比一般人還要來得重。

南韓知名「吃播」網紅梁秀彬(音譯,양수빈)憑藉著超好的胃口和極具親和力的外表,還有幽默的視頻風格爆紅,在臉書有超過500萬粉絲、YouTube擁有283萬訂閱,粉絲群眾廣大。但長年大吃大喝也讓她的健康亮起紅燈,梁秀彬的體重一度重達131公斤,因此在2019年時下定決心減肥,開始執行減肥計劃。

15日時剛好是她減肥滿兩週年,體重從原本的131公斤,成功減下48公斤,目前體重是83公斤,整個人明顯瘦下讓她也忍不住開心直呼:「我會身體健康。」她也曬出穿著同一件衣服的對比照,驚人的落差吸引了超過15萬人按讚,引起熱議。許多粉絲驚豔之餘,也紛紛誇獎:「雖然以前胖胖的也很可愛,但現在更健康有自信了。」

梁秀彬在兩年中體重從原本的131公斤,成功減下48公斤。   圖:翻攝自梁秀彬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