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國內本土疫情警戒升級,教育部今(18)天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明天起停止到校上課,包括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補習班等各類教育機構也應配合停課。大專校院及高中等以下學校改採線上教學,家長如有在家照顧小孩的需求,也能夠依照相關規定申請「防疫照顧假」。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停課實施期間為519日至528日止,大專校院及高中等以下學校一律採居家線上學習,教職員工則以到教學為原則,學校可依照數位設備、網路頻寬等資源,分配到校上課的教職人數。

線上教學為正式課程,以暑假期間不另行補課為原則,對於課程、教學及評量方式,將交由各校彈性處理,從寬認定。為避免同時大量登入現有教學平台造成壅塞,教育部也提供「因材網數位學習資源Youtube頻道,無需帳號登入,並分科安排近幾週課程單元,學生與家長可多加利用。

另有關家長的防疫照顧假,教育部表示,家長其中一人如有照顧12歲以下學童,或身心障礙子女的需求,得依照規定申請防疫照顧假,雇主應予准假,且不得施行不利之處分。

針對弱勢學生的關懷機制,各校會持續提供用餐協助,若家中沒有數位學習設備,也可以向學校借用。學校(含幼兒園)仍應安排人力,支援無法在家上課的學生到校學習。

線上教學方式交由各校彈性處理。   圖:教育部/提供

家長如有照顧需求,可申請「防疫照顧假」。   圖:教育部/提供

各校仍會持續支援弱勢學生。   圖:教育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