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協助友邦巴拉圭度過疫情,外交部上月同意調整台巴合作計畫款用途,撥款1,650萬美元(約新台幣4億6,278萬元),協助巴國購買新冠疫苗,不過如今隨國內疫情升溫,台灣疫苗庫存也告急。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 (18) 日痛批政府有本事幫巴拉圭買200萬劑疫苗,卻沒本事幫台灣人買疫苗,還怪台灣人不想打疫苗,怒轟 :「台灣人民上輩子是有多麼對不起蔡英文?」

台灣新冠疫情嚴峻,我方向COVAX採購的新一批AZ疫苗最晚6月底到貨,駐美代表蕭美琴今(18日)也宣布,已經促成和莫德納(Moderna)500萬劑的簽約洽購,並公告年中開始供貨。

不過羅智強仍在臉書批,政府有本事幫巴拉圭買200萬劑疫苗,卻沒本事幫台灣人買疫苗,台灣排死也排不到疫苗,疫苗施打率又全球倒數,台灣面對病毒只能自求多福。

對於蕭美琴先前表示,過去台灣對施打疫苗意願不高,所以重點都放在幫邦交國爭取疫苗上,羅智強也再度抨擊 :「蕭美琴還怪是台灣人民不想打疫苗」,怒嗆 :「台灣人民上輩子是有多麼對不起蔡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