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靠近午後對流來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8)日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新北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多留意,而目前在新店地區已出現大雨。水利署也把握機會,在寶二、永和山、曾文水庫地面人工增雨作業小組。

氣象局表示,今日鋒面靠近帶來水氣,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新北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同時也提醒民眾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而水利署則指出,由於氣象局預報午後有陣雨發展機會,水利署經研判後有增雨作業機會,先行通知寶二、永和山、曾文水庫地面人工增雨作業小組,並於上午11時完成整備,於中午12時燃放增雨焰劑,期能利用午後對流增加集水區降雨量。

水利署強調,近日氣溫炎熱,午後熱對流發展機會高,除了與氣象局保持密切聯繫外,也藉由午後對流實施增雨作業,期望多留些雨量挹注水庫集水區,稍舒緩水庫乾旱之急。

氣象局表示,今日午後對流旺盛,新北及宜蘭容易有較大雨勢。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