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案例大爆發,17日新增333確診,再創單日新高,醫療量能面臨挑戰,第一線醫護人員也承受極大壓力;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17日晚間特別發出一封「院長致同仁的信」向醫護信心喊話,強調「無硝煙的戰爭才剛開始」,但他深信台灣人民的水準,「無論黑夜再長,白晝終會到來」。

吳明賢在信中表示,從上星期開始,新冠肺炎社區感染肆虐台灣,雙北首當其衝,為了因應此波疫情,院方緊急做了醫療量能降載、擴大篩檢及保淨院區等措施,這三大措施息息相關,目的除了收治確診的病患外,也要能平衡已有的緊急醫療需求,更要確保院區及同仁的安全。

吳明賢指出,第一線的醫護同仁當然功不可沒,而後勤行政單位的協助,也是在2天內達成艱鉅任務的關鍵,「我以身為其中一份子為榮」。

「無硝煙的戰爭才剛開始」,吳明賢強調,做為醫界典範及身負國人期待的台大醫院院長,「我一定和同仁攜手一起對抗此波疫情,我們只有一個台灣,所有的人都在同一艘船上,必須同舟共濟」。

「無論黑夜再長,白晝終會到來」,他說,他深信台灣人民水準,並提醒已登記施打疫苗的一線同仁儘快施打疫苗,「在照顧病人之餘,也務必要保護好自己。」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17日晚間發出一封「院長致同仁的信」向醫護信心喊話。   圖:翻攝台大醫院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