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社區感染蔓延全台,台北市萬華區爆發嚴重疫情,許多民眾擔心其他地區已經淪陷,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指出,許多當地街友為避走疫情而轉移其他地區,16日下午2點多,有民眾稱發現一名街友抽搐路倒在松山慈祐宮前的祈福鐘下,且高燒達40度,經送醫仍於17日宣告不治,經篩檢後,結果是陰性並沒有染疫。

秦慧珠指出,松山區16日下午香火鼎盛、鄰近捷運站及饒河夜市的慈佑宮祈福鐘,驚傳有街友抽蓄倒地且發高燒達40度,經送忠孝醫院高壓ICV救治,仍不幸宣告不治。當地里長憂心,死者身分不明、也未確定有無染疫,希望環保局先協助清消,另外也反應,疫情大爆發後,該里多了許多街友四處走動,且不戴口罩,引發地方恐慌。

秦慧珠續指,社會局應拿出方案來緊急安置萬華區遊民,以免遊民因避疫而四處遊走,反而造成更多衛生與治安問題。北市社會工作科長陳怡如表示,經調查發現,該名男子並非街友,而萬華區街友皆由社會局列冊管理,社工皆會每天安排量測體溫、掌握健康狀況,此外也於5月初備妥安置中心,現已安排66位街友入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公布國內新增 333例本土個案,其中有189例女性、144例男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 90 多歲,最早發病日為本月5日。居住縣市分別為台北市158例,其中萬華區89例最多;新北市148例、桃園市10例,基隆市6例、彰化縣5例、台中市及宜蘭縣各2例、新竹縣及苗栗縣各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