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電力供需失衡,17日晚間20:16民眾再收到電力中斷通知的國家級警訊;對於一週內大停電2次,總統蔡英文、閣揆蘇貞昌都出面表達歉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晚間在臉書PO文,直言「人民寧可不要總統道歉,而要正常生活,水電供應無虞」,問「這樣的要求,蔡政府做不到嗎?」

江啟臣引用中國國民黨粉專製作的哏圖PO文,諷刺「有政府,暗眠摸」,指517停電凸顯「台灣電力不足」、「蔡政府信用破產」、「經濟部長王美花無能」三個事實,要求「蔡總統必須重新檢討能源政策」、「王美花部長應該立刻辭職下台」。

國民黨質疑,在跳電之前,台電官網還顯示台灣備轉容量還有10%以上,供電無虞,而在跳電之後,台電官網直接故障維修,任何停電資訊、電力供需等等全部都看不到。國民黨指控,台電公布的備轉容量數據就是灌水,實際上根本拿不出那麼多的電力因應緊急狀況!

國民黨怒批,蔡英文總統過去曾經承諾台灣絕不缺電,但是在任內已經發生三次嚴重的全國跳電事故,如今新冠疫情惡化,政府又叫人民待在家裡不要外出,又要大家不能用電,如此矛盾的政策,令國人難以接受。要求「重新檢討能源政策」、「王美花辭職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