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日)本土確診人數飆升,高達333例本土。不過,在每日下午2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人數前,都會有各種確診訊息在社群軟體中流傳。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轉傳假訊息最高可罰到300萬」。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日則在臉書發文,抨擊「台北空無一人的照片,被日本媒體報導」是假自誇。他怒轟,「請問檢調對這種假新聞要不要約談調查?」

賴士葆在臉書指出,昨天16日網路瘋傳一則日本媒體報導台灣奇蹟的新聞,文中表示日本媒體大讚台灣防疫意識高,附上台北街道的空無一人照片,再加註一天之內讓所有人口都消失,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做得到。結果經過查證這是假新聞,並沒有日本媒體報導而是日本網友的貼文,經過台灣網軍的加工製作轉傳帶風向台灣好棒棒。原來PO文被抓包之後趕快修改內容,但是已經達到傳播的效果。我們肯定台灣人自動封城,但是真的不必造假自誇。

賴士葆砲轟,疫情嚴峻,面對關乎生命健康的事情,應該嚴肅以對、誠實以對、謙卑以對。過去我們虛假的追求「 0」的假象,為了讓世界讚揚防疫模範生,最後病毒殘忍的戳破假象。他強調,「誠實永遠是最好的策略,這時候不該還有心思再政治操作內宣,請問檢調對這種假新聞要不要約談調查?」

 

賴士葆抨擊,我們肯定台灣人自動封城,但是真的不必造假自誇。   圖 : 翻攝自賴士葆臉書

賴士葆抨擊,我們肯定台灣人自動封城,但是真的不必造假自誇。   圖 : 翻攝自賴士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