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疫情持續攀升,尤其以萬華區為重災區,卻傳出篩檢後發現,北投區恐為第二重災區?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7日)駁斥,強調北投區並沒有明顯比較高,跟其他行政區數量差不多,最多的還是萬華區。至於台北市建成派出所傳出4名員警跟確診者有接觸必須接受篩檢,黃珊珊說,安排員警快篩後目前結果陰性,但仍要等PCR檢測結果,將針對警方執法的高風險區、如萬華區,市長柯文哲下令員警都要打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公布新增333例本土案例,其中台北158例、新北148例,雙北市疫情嚴峻。

北市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被問及北投傳確診數暴增,是繼萬華後第二危險區域?黃珊珊回應,這幾天快篩結果中,北投區並沒有明顯比較高,跟其他行政區數量差不多,最多還是萬華區。

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劉耀仁服務處助理傳篩檢呈「陽性」,媒體關注是否有公務人員與其曾接觸?黃珊珊表示,確認快篩陽性後,已將對方暫留在安心檢疫所,等PCR檢驗報告,而劉耀仁議員、接觸者進行自行居家隔離,比較擔心是議會的部分,會協助議會幫有較親密接觸者進行快篩。

另外,針對建成派出所4名員警先前臨檢,傳接觸到確診者,黃珊珊指出,接到通報後,安排員警快篩,目前都是陰性,正在等PCR結果,對於員警執法,針對萬華等高風險地方,柯文哲已下令員警要施打疫苗。

至於有員警偵辦傷害案,傳出嫌犯確診,偵辦此案的偵查佐已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甚至黃珊珊也曾到萬華分局召開應變會議?黃珊珊說,自己應該沒跟這地方接觸,但確實會比較注意健康,因為最近常去萬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