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近日疫情大爆發,本土病例激增,雙北15日啟動第三級防疫。因為這波疫情衝擊,餐廳業都受到重創,要撐過疫情,有的餐廳改送外賣,有的選擇轉型。但何時才能挺過疫情,吸引客人回流,就連懂得宣傳的藝人們也摸不著頭緒。這段期間,即使有藝人名聲加持,開店時仍是空無一人,因此都紛紛宣布暫時停止營業。

這波疫情爆發後,受到衝擊的藝人不在少數。例如蕭敬騰去年斥資3000萬打造頂級日本料理店「渡邉」,開業以來都是天天客滿的盛況,一位難求。但「渡邉」卻在日前在粉絲專頁貼出了公休貼文,表示為全力配合防疫政策,即日起停業到28日。經紀人Summer也表示:「由於日本料理店是密閉空間,雖政府並未要求不得營業,但我們決定暫停營業、緊急通知所有訂位取消,為了同事安全、客人的安全以及社會的安全,這時候不能考慮營業損失。」

而金曲歌后魏如萱(娃娃)去年花6位數精心打造的熱門周邊商品店「花室」,在雙北至28日防疫升級後,也宣布暫停營業。娃娃在臉書發文鼓勵大家要齊心抗疫,表示:「病毒很小很小,可是愛很大很大。」她也表示前陣子大家的確鬆懈不少,現在疫情變得嚴重更應該重視,希望大家能團結一起面對挑戰。娃娃的經紀人則表示花室因應疫情的情況,暫定停止營業至5月底,期待大家能夠一起度過這波考驗。

蕭敬騰投資的頂級日本料理店「渡邉」宣布暫停營業。   圖:翻攝自渡邊FB

金曲歌后魏如萱也宣布週邊店「花室」暫停營業。   圖:翻攝自魏如萱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