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新冠肺炎疫情逐日擴大,現在越來越多民眾選擇自費施打疫苗,隨著疫苗數量不斷減少,開始引發討論,其中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也看不下去,今(17日)在臉書上開炮:「看了全球疫苗接種率排行,如果民進黨還不知道問題出在那裡那台灣的問題就大了」、「台灣人不是施打意願不高,是根本沒得打!」

羅智強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經帶頭脫下口罩。美國政府說,『接種兩劑BNT或莫德納疫苗後,會有94%保護作用』而因為疫苗夠多,AZ疫苗根本不在美國的防疫計畫裡;這不代表AZ不好,只是在美國政府的眼中,顯然是比不上BNT與莫得納。」羅智強認為,美國的疫苗數量已經多到還可以挑選要使用哪個廠商的疫苗,但反觀台灣卻有許多民眾想施打疫苗卻事與願違。

羅智強指出:「疫情爆發之後,原本對AZ疫苗有疑慮的台灣民眾,只能想著『沒魚蝦也好』,開始積極施打但就算是把AZ疫苗算進去,台灣的疫苗,到底夠不夠呢?不久前有外媒報導台灣的防疫名次下滑原因之一,是因為台灣民眾打疫苗的意願不高,以致於疫苗施打率不高,我看了只有嘆氣,台灣人不是施打意願不高,是根本沒得打!」

羅智強坦言:「當我們拿不到疫苗、疫苗施打率敬陪全球末座,所謂「防疫優等生」的光環還能維持多久?」羅智強認為,盡快拿到疫苗,讓全台民眾能安心接種,才是防止疫情持續擴散的最佳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