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案例大爆發,連2天飆升386例,國內知名代工大廠和碩公司今(17)證實,衛生單位16日通知和碩有一位員工「無症狀」感染,但採檢陽性,上週已研議展開ABC分組分流上班,將嚴格執行,其他未盡之處,會嚴謹遵守主管機關規定執行。

繼股王大立光、富邦金控相繼傳出員工確診後,蘋果供應鏈和碩也傳出有員工採檢為陽性反應。

對此,和碩聲明表示,因為疑似感染員工要出差而去醫院採檢,而被通知陽性反應。初步了解是微弱陽性反應,但無症狀,已經遵醫囑進行隔離,但還在釐清是陽性或偽陽性,和碩會遵照醫學單位與主管機關規範的標準作業流程。

和碩說明,關渡總部辦公室分成4棟獨立建築與數處獨立租屋建築,疑似感染員工是在一處相對小的獨立建築內工作,與其他3處總部大樓各自獨立工作。

和碩指出,疑似感染員工租屋處位處郊區,通勤直接到關渡公司上班,無進入熱鬧市區需求,生活與交通動線單純。為了預防起見,和碩於16日晚間9時起,各處辦公大樓已展開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