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延燒,許多民眾相當關心當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所公布的確診數,然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16日上午11:46分卻於個人臉書貼文,提前指揮中心2小時透露當日確診人數,引發質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6日宣布,再增207例確診,其中206例為本土個案,以及1例境外移入。不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記者會前2個就在臉書發出207的數字,並補充「還好不是幾何式成長!好家在!繼續防疫!」引發質疑。

未料,周玉蔻狂嗆這些質疑聲浪,「回家防疫啦!在這裡噴口水的人,小心染上中國共產黨造成的武漢肺炎!」、「干你屁事」。

陳時中在記者會中被問及此問題時,先問坐在一旁的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納悶道「她怎麼會知道」,隨後又表示,「一定是有人洩漏了這個,我們再了解,講數目有違法嗎?要請法治去研究一下。講的數目不對,如果是這樣有造謠嫌疑,但如果講得差不多,還是要由法治研議」。

對於周玉蔻搶先公布確診數,民眾黨質疑,陳時中完全不知情為何洩露,證明周玉蔻並非陳時中所授權的「發言人」,這種行為,難道不是指揮中心的領導危機?

民眾黨諷,一個法治社會,就是「依法行政」,然而指揮中心每每遇到親綠媒體人就緩頰、就轉彎,這就是人治和雙標。

民眾黨指出,在過去疫情吃緊的一年內,陳時中就上了周玉蔻的廣播專訪「8次」之多。他們理解,陳時中指揮官獨厚周玉蔻,但在疫情嚴峻的此刻,陳時中指揮官必須好好捍衛指揮中心的尊嚴,針對擅自散布疫情者祭出鐵腕,否則周玉蔻的先例一開,以後誰還會在乎發布的SOP,誰還會在乎兩點的記者會?

最後,民眾黨呼籲周玉蔻,抗疫期間,不需要更多人來扯防疫指揮官的後腿,「戴好口罩、閉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