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升溫,桃園市即日起升級為「準三級」防疫,包括八大行業、網咖、KTV等21類休閒娛樂場所全數停業管制,市長鄭文燦在防疫會議上指示,只要民眾有疑慮提出檢舉,市府稽查小組會「盡量從嚴認定」,以減少群聚風險。

桃園市政府昨日宣布自5月16日起至6月8日,包括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MTV、KTV、理容院、指壓按摩等易有群聚狀況的休閒娛樂場所進行停業管制,桃園警方14日晚間動員警力配合市府稽查小組,前往轄內各休閒娛樂場所進行期前勸導工作。

桃園警方表示,大部分店家均已依規定停止營業,有少數店家招牌燈未關、店內尚有人員,經查是招牌有不斷電系統導致,或因店家住址就是自己住家,但實際上均已配合政策停業,另有2家按摩店業者,未依規定停業,仍有招收客人持續營業狀況,對此未遵守停業規定情事,警方立即予以查察並製作相關紀錄,向業者說明相關規定,請其即刻停業,並會移請相關權責單位進行裁處。另外,桃園分局上午進行複查時,發現桃園區有2家茶藝館仍舊開門營業,也同樣請業者配合立即停業並移送裁處。

鄭文燦指出,依規定停業的21種行業別,目前已有879家執行完畢,違法營業業者,市府會按照規定移送,若有民眾對於營業樣態有所疑義時,只要提出檢舉,稽查小組會盡量「從嚴認定」,以減少群聚風險,

鄭文燦強調,21種匡列停業的類別包含了按摩店、養生店、麻將館、足浴等,這段時間中央採取高強度的防疫對策,目的就是減少群聚、減少人流,因此市政府會用這個原則再擴大從嚴執行,讓場所安全成為基本的防疫原則。

桃園警方針對應停業之娛樂場所進行宣導,提醒業者依法暫停營業至6/8。   圖:桃園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