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台北市昨(15日)開始啟動三級警戒,八大場所關閉,娛樂場所包含電影院、展覽場、遊樂園通通暫停營業,信義區昨晚更是變成空城,熱鬧的西門町也不見人影。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指出,「日本新聞播報台灣的奇蹟,能夠在一天之內所有的人口都消失!這是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做不到的!」

今(16日)本土案例飆升,本土確診人數達206人,共有90男116女確診,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確診居住縣市分別為台北市89例、新北市97例、彰化縣9例、宜蘭縣及新竹縣各3例、桃園市及基隆市各2例、台中市1例。

今日也有網友前往西門町、信義區等熱鬧地點,發現假日的人潮已消失,只有空蕩蕩的街道。對此,蔡易餘在臉書表示,「日本新聞播報台灣的奇蹟,能夠在一天之內所有的人口都消失!這是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做不到的!配合政府政策,窩在家少出門。就是最好的防疫!」

 

本土確診案例暴增後,西門町已不見人潮。   圖:張良一/攝

本土確診案例暴增後,西門町已不見人潮。   圖 : 翻攝自蔡易餘臉書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蔡易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