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升溫,本土確診案例新增206例,新北市出現97例、台北市出現89例,基隆2例。在北北基桃共同生活圈的狀況下,基隆市林右昌今(16日)舉辦說明會,宣布「從明(17日)開始到6月14日為止,採彈性分流上班」。另外,針對居住在雙北桃園的市府同仁,鼓勵他們輪休或在家上班。

林右昌表示,基隆電影院秀泰影城經市府洽聯後,業者配合從今日中午12時開始到5月28日為止暫停營業。市府也和殯葬所和殯葬業者洽商,協議「只辦家祭不辦公祭」。而針對民生物資,林右昌呼籲,「民眾不要恐慌,賣場物資很充足,只是運送上需要時間,不用特別搶購。」

林右昌指出,基隆市府機關也會在今日下午前,建置完成實聯制QR Code,方便民眾人員進出登記。從明日開始,市府各單位也會開始進行彈性分流上班。彈性上班是指從原本上午8點到8點半到班,擴大成7點半至9點,下班時間則為原本下午5點半到6點,擴大到5點到6點半。林右昌表示,鼓勵住在雙北的市府員工輪休或在家上班。目前基隆市政府員工有近千人,其中有142人居住在雙北或桃園。

 

疫情升溫,基隆市長林右昌宣布,「從明(17日)開始到6月14日為止,採彈性分流上班」。   圖:翻攝自基隆市政府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