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雙北進入三級警戒,中華統一促進黨今(16)日呼籲民進黨政府接受中國餽贈的疫苗,否則若導致無辜人民的傷亡,他們將追究民進黨當局的法律責任。不過,基進黨則稱中國疫苗效力不足,統促黨此舉是黃鼠郎給雞探病。

統促黨今日發出採通,表示將於下午2時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為台灣人民生命安全請命,呼籲民進黨當局接受大陸贈送台灣人民的國藥北京疫苗。

統促黨表示,大陸多次宣佈要贈送新冠病毒疫苗給台灣人民,都被民進黨當局三番兩次地回絕,導致今天疫情的爆發。

統促黨說,現在,大陸為了維護台灣人民生命的安全,不計前嫌,仍然願意贈送經WHO認證的國藥北京疫苗給台灣人民,希望民進黨這次要迷途知返,以蒼生為念,虛心的接受大陸的善意。

統促黨說,如果再執迷不悟,繼續政治掛帥,阻擾們追求健康的權利,肇使疫情進一步惡化,導致無辜人民的傷亡,們將追究草菅人命的民進黨當局一切的法律責任

對此,立場對立的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則反擊說,這是黃鼠狼給雞探病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國內親中勢力,一直要「以疫謀統」,從初期的「大陸搞個小小肺炎」網路串聯,試圖降低台灣對肺炎的警覺性,以及鼓吹普篩與購買中國試劑,到現在的最新發展,則是統促黨也加入連勝文等人的陣營,要求台灣接受中國國藥疫苗。

陳子瑜說,中國疫苗的效力,在全世界都遭受到普遍的質疑。就算是譚德賽主導的世衛組織報告,也都承認「疫苗對60歲以上與合併症人群的保護效力與安全性不足。」

陳子瑜說,另一方面,非洲國家塞席爾是全球接種疫苗比例最高的國家,達到六成,其中有57%是施打中國國藥疫苗,43%打得是印度製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

陳子瑜說,然而,約十萬人口的塞席爾,依舊在五月十日傳出單日確診數高達1799例。塞席爾衛生部指出,中國國藥疫苗的有效率只有50%,遠遠低於中國國藥與世衛組織宣稱,對1859歲人群的78.1%

陳子瑜說,相對於此,根據「用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採用輝瑞疫苗的以色列,在預防病毒傳播上的有效率為94%,塞舌爾每百萬人中的日新增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為2613.38例,以色列只有5.55例。

陳子瑜說,台灣政府原本有向德國BNT採購採購五百萬劑輝瑞疫苗,但遭到中國與台灣內部親中勢力阻撓,使得疫苗採購進度延宕一個多月,劑量也下降到五十萬劑。

陳子瑜說,如今,當台灣本土疫情面臨重大挑戰時,統促黨選在此時發聲,要求台灣接受中國低保護力的國藥疫苗,不就是要讓台灣的疫情更加嚴重?這不是黃鼠狼給雞探病,什麼才是?

 

統促黨今(16)日發出採通,表示將於下午2時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為台灣人民生命安全請命,呼籲民進黨當局接受大陸贈送台灣人民的國藥北京疫苗。   圖:統促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