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杜鵑盛開讓合歡山最近又成爆紅景點,東勢林區管理處於松雪樓昆陽兩處據點設置獨特的入口意象景觀也同時亮相,以奇萊山主峰及北峰,雄偉的山岳特色為背景,並以合歡山之山巒重疊意象,作為地景美化元素,同時融入高海拔雪地色調題材,以彰顯合歡山入口意象景觀區之特色及價值感。

東勢林管處指出,合歡山是台灣中部高山熱門旅遊景點,為提升國民體驗高山自然山林之旅遊品質,凸顯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之獨特性,東勢林區管理處規劃融入周邊景觀特色,進行整體性設計,打造煥然一新的入口意象,成為合歡山地區的新標識。

東勢林區管理處於松雪樓及昆陽兩處據點設置獨特的入口意象景觀,以奇萊山主峰及北峰,雄偉的山岳特色為背景,並以合歡山之山巒重疊意象,作為地景美化元素,同時融入高海拔雪地色調題材,以彰顯合歡山入口意象景觀區之特色及價值感。

配合「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之設立,更以貼心的設計手法,在昆陽設置斜躺、高背木質座椅及木平台,使遊客能以坐或躺的方式,盡情的觀星、賞月及仰望天空燦爛的銀河,同時也維持原有的停車功能,並將停車場重新規劃,增設了機車停車位,使停車動線及秩序更為流暢,提供上合歡山賞高山杜鵑、賞景的遊客舒適的停車空間。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新設的入口意象及停車場,將開放提供使用,屆時可為民眾,提供全家出遊、避暑、休憩與天文愛好者,從事觀星攝影的好去處。

 

合歡山啟用新的入口意象。   圖:東勢林管處/提供

合歡山啟用新的入口意象。   圖:東勢林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