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灣新竹縣尖石鄉後山高海拔的泰雅族部落「司馬庫斯」,是有著「上帝的部落」之稱的知名觀光景點,每逢連假及櫻花盛開時分,總吸引大批人潮湧入這神秘的部落,然而因應目前北台灣的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司馬庫斯部落昨(15日)也發出公告,即日起自主暫時停業,並休園至6月8日,請民眾配合。

司馬庫斯官方網站昨日貼出公告,因應疫情加據加上防疫優先,「司馬庫斯部落會議」議決,部落從5月16日起至6月8日自主暫時停業、休園,這段期間旅客不得進入司馬庫斯部落及各景點步道,部落也將不提供所有旅遊服務,會以「防疫優先」配合政府政策,依疫情狀況再行公告營業時間。

司馬庫斯13日才因為疫情關係,公告入園採總量管控及實名制,入住旅客每天管控在100人以下,入園者皆須量額溫、戴口罩,用餐方式也僅提供「個人套餐」,不提供合菜,但由於最近疫情升溫太迅速,本土案例不斷創新高,部落會議只好忍痛決定暫時停業,提醒遊客千萬別自行上山,以免白跑一趟。

司馬庫斯今年才因櫻花季遊客爆增,為了配合疫情盡量避免多人群聚,司馬庫斯採取「總量交管措施」,民眾須事先上網申請得以入園,每日限定汽車100台、機車100台,無通行證者一律不得進入司馬庫斯產業道路,櫻花季大受歡迎的程度,由開放預約不到一小時假日全被搶光可得知,如今鑑於疫情大爆發,想一探究竟司馬庫斯之美的民眾,恐怕得再稍候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