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昨(15)日新增180本土案例,尤其以雙北案例居多,因此,雙北也進入第三級警戒。而由於桃園市許多市府員工、市民居住、工作往返頻繁,市長鄭文燦今(16)日上午宣布,桃園市府住雙北、基隆的員工900多人,進行分組辦公、居家辦公。

鄭文燦表示,目前桃園市為準三級防疫管制,今天也於消防局召開防疫會議。而為了因應疫情狀況,即日起,每日於消防局召開防疫會議,務必要配合中央政策,掌握防疫工作的各個環節。

鄭文燦說,各單位主管可指派住在雙北、基隆的員工居家辦公,市府也決定明(17)日起採取彈性上下班,早上7時30 分到9時30分、下午4時30分到6時30分,讓員工調配上班時間,避免搭車大眾運輸擁擠。

他也說,明天起,市府櫃台人員採取分組辦公,調配人力,做好防疫,確保市府服務不中斷。

另外,針對桃竹苗四縣市等跨縣市會議是否暫停,鄭文燦主持防疫會議會後表示,跨縣市會議可改為線上、網路或視訊會議方式,將在5月28日以前,市府跨縣市會議要盡量取消或展延,減少人員流動,作好防疫。

鄭文燦強調,個人防疫很重要,呼籲民眾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酒精消毒、避免群聚以降低感染風險,宅在家就是最好的防疫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