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也是一種生命體,它也有和我們一樣的生存權⋯⋯」印度1名政治人物談及新冠病毒的言論日前在網路上引起熱議,網友大肆抨擊並取笑此不著邊際的說法。

據印媒《今日印度》報導,當地時間13日,印度人民黨前北阿坎德邦首席部長辛格・拉瓦特(Singh Rawat)受訪時稱「新冠病毒擁有生存權」,更稱「我們人類認為自己很聰明,試圖消滅它。但是,病毒也想生存,也有權利這樣做,所以它透過變異來拯救自己。」

拉瓦特甚至補充,為了安全 :「人們需要超過病毒的傳播速度,和它保持距離。」

言論一經發表,隨即引發網路上的討論聲浪。有網友看著受訪影片中的拉瓦特諷道 :「他不妨摘下口罩,跟病毒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也有網友覺得稀鬆平常,表示 :「反科學立場一直是該黨的標誌,不足為奇。」

報導稱,拉瓦特發表這番言論之際,印度正為了應對第2波疫情焦頭爛額;據印度衛生部14日公布的數據,印度單日新增確診34萬3144例,死亡4000例;累積確診達2404萬6809例,死亡26萬2317例,這已是印度連續第3日單日新增死亡超過400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