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急遽升溫,昨(14日)單日確診就高達180例,衛福部長陳時中今也宣布疫調已經不足防堵,台北市與新北市5月15日至28日提升為三級防疫。對此,全國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指出,各級學校學生整天生活在一起,接觸頻繁,籲雙北政府對熱點區域附近的學校進行停課或遠距教學兩週。

家長聯盟表示,由於疫情延燒,甚至有學校學生確診或匡列隔離等情形,讓家長們人心惶惶,各級學校學生們整天生活在一起,群聚接觸頻仍,孩子們活潑好動,要個個嚴格遵守防疫規範,有實務上的困難,也造成校方更多負擔。另外,大學端有的學校宣佈遠距,有的學校似乎靜待教育部指示,讓家長們也覺得因各校步調不一而風險不一。

家長聯盟指出,去年台灣尚未發生本土病例就超前部署,延後開學二週,並規定如果有孩子在家需人照顧者,可以請防疫照顧假。現在疫情已經延燒,為了及時遏阻疫情漫延,家長聯盟呼籲教育部,應該嚴肅考慮雙北政府對熱點區域附近各級學校,採取暫時停課或改為遠距教學兩週等措施,並提供家長適當的防疫假等配套措施,以阻止疫情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