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近日多起本土個案和萬華區阿公店群聚有關,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匡列萬華阿公店區域60萬名出入者發出警告簡訊。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這樣的作法,和他近日提議針對高風險區域普篩,目的其實雷同,他也樂見大家多做廣篩站、多做普篩,相信可以把很多問題也找出來。

侯友宜近期向中央多次提議應針對高風險區域進行普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認為「不要做沒目的性的普篩」。侯13日受訪,指揮中心以萬華出入複雜為由發送60萬個細胞簡訊提醒有疑慮的民眾可以篩檢站做篩檢,這樣的作法,也就是認定萬華地區在感染源很難掌控,又不知誰被接觸的情況下,透過廣發簡訊的方式通知民眾接受篩檢,其實就是普篩的一種。

侯友宜表示,他認同陳時中說的「不要沒有目的的普篩」,但他所提的重點很清楚,是針對高危險區域;中央發送簡訊的對象是曾出入萬華地區的民眾,「這跟我講的高風險區域不是有所雷同,這不是有目的的嗎?」

侯友宜說,中央的作法跟他的建議,雖然沒有百分百吻合,但也是修正步伐,慢慢的往普篩的方向來做,希望能夠面對感染源及接觸的人不明的同時,廣設普篩站,把漏網之魚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