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國小傳出有兩名學童為確診者接觸家人,其中就讀6年級的大女兒經採檢確定染疫,校方今(13)日上午緊急通知全校從明(14)日起停課至5月底,不少家長接獲通知後急到校接回小朋友,另外衛生局也安排曾與確診者接處的匡列學童到醫院進行採檢。

校方緊急通知單上寫著,因為校內一名學生家長確診,就讀該校的2位子女於今日也確定染疫,其上課的一年級及六年級班級「立即停課」,科任及級任老師和兩班學生立即至醫院採檢。

另外校方也宣布,從明日起全校停課,社團及課後班也停辦,學生需在家自主隔離,也不能到安親班上課,停課期間由校方安排線上學習,全校老師也自主管理,不到學校上班,行政人員則分區辦公。

據了解,確診學童父親為新北市某獅子會成員,12日確診,疑是父親感染後傳染給媽媽,又傳給六年級女兒,母女倆人於今日確診,至於一年級的小女兒目前檢驗結果陰性。為避免發生群聚感染風險,市府衛生局建議採預防性全校停課,環保局今明兩天也會入校進行清消做耊。

教育局表示,目前已匡列該校55名學生及18位教師進行居家隔離措施及採檢作業,其餘停課師生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因該名案例也就讀鄰近補習班,目前衛生局已匡列補習班34人進行居家隔離措施及採檢作業,該補習班也比照學校停課14天,其餘停課師生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除了有國小全校停課,桃園市另有一家私立幼兒園也傳出有家長今天為小孩請假,追查之後發現幼童父親是公告確診者,校方今天也立刻超前部署,讓該班級20多人實施停課並進行環境消毒作業。

校方緊急發布停課通知。   圖:林昀真/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