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今(13)日下午大停電,國家警報狂響,台電公司表示,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系統供電能力不足,將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對此,國民黨發言人何志勇痛批,這已不是民進黨執政後全台第一次大停電了,要民進黨別甩鍋。

全國各縣市今天下午驚傳停電,國家警報發出警訊指出,2時37分興達電廠因事故全廠停機,目前系統供電能力不足,預計3時開始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據報,台北、高雄、嘉義、苗栗各行政區都有災情。

台電稍後聲明指出,高雄市路竹路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造成興達電廠4部機組跳脫,系統頻率驟降,台電立即啟動低頻卸載,並採分區輪流供電,同時緊急搶修設備,將會陸續恢復供電。

對此,何志勇隨即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已經不是民進黨執政後全台第一次大規模停電了,並PO出照片說國民黨國際部陷入一片黑暗,還伴隨著隔壁大樓柴油發電機的味道,撲鼻而來。

他大酸民進黨主張「非核家園,用愛發電」,痛批「分區停電,好樣的!又要甩鍋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