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高雄市路竹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造成全台輪流停電。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13)日在臉書表示,這是輸配電網故障,不是因為缺電;這不是台灣缺電,更不是台灣需要核電,擁核人士的說法,是趁火打劫的販賣恐懼。

林飛帆說,今日的停電事故,是輸配電網故障,不是因為缺電

今天停電事故,台電已正式說明:

主要是因高雄市路竹北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設備故障,至於匯流排故障原因正在釐清),導致興達電廠電力無法輸出,兩部燃煤及兩部燃氣機組跳機,影響約160萬瓩電力。

由於系統頻率驟降,為了穩定電網的電壓與頻率,確保電網安全,所以台電採取「低頻卸載」機制,同時緊急搶修設備。現已進行分區輪流停電機制,希望晚間能恢復穩定。

今日午後的用電尖峰時刻的備轉容量應有3500MV,超過這次瞬間跳脫的1600MV

林飛帆說,所以,再次強調,此次停電事故,不是缺電這次事故凸顯的,不是台灣缺電,更不是台灣需要核電,而是跨區電網系統的風險管理的重要性擁核人士的說法,是趁火打劫的販賣恐懼大家不要誤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