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教育會考將於這個週末舉行,明(14)日下午開放看考場,教育部提醒考生及家長,看考場必須量測體溫、配合動線,且不能進入試場,只能在外查看座位。台南市長黃偉哲對於會考承諾:在良好通風的條件下,會全程開冷氣。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武曉霞表示,近日國內疫情升溫,明日開放看考場時必須量測體溫,額溫高於攝氏37.5度或耳溫高於攝氏38度,就不能進入考區,另外,考生及家長都不能進入試場(教室),只能在教室外查看座位。

教育部日前也說,會從3方面強化防疫,包括試場增加設置酒精、乾洗手等防疫用品數量,樓梯轉角、試場大樓出入口等處都要放置,讓考生和試務人員隨時維持手部清潔。另外,會考試場內的洗手台、廁所等環境衛生消毒將更為頻繁;試務單位將加派工作人員巡視,提醒考生戴好口罩並落實相關防疫措施。

關於台南的會考資訊,黃偉哲表示,要請家長們體諒,這次為了防疫不開放陪考,但有組成考生服務隊,請家長放心。台南市各個考場也設置了3到6間的「第二類備用試場」,以提供考試現場因發燒、呼吸道疾病等具感染可能的考生應試,進行分流避免群聚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