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國內新增16例本土個案,由於國中教育會考將在5月15日、16日登場,教育部今(13)日表示,會考將照常舉行,同時也公布會考期間的8大防疫措施,並醒考生戴好口罩應試,確保自身及他人安全。

今年國中會考防疫措施如下:

1.全程佩戴口罩,否則該科不予計分:提供口罩給所有考生(考試日每日1片),除用餐外,其餘時間佩戴口罩,如經勸導或處理仍故意不佩戴口罩者,禁止進入考場及試場;於考場內意不佩戴口罩者,該科考試不予計分。

2.進入考場前,全面量測體溫:額溫≧37.5度或耳溫≧38度,複測未過,至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試,第二類備用考場每間最多安排5位考生,並將加大考生距離。

3.不開放陪考,由學校組成考場及考生服務隊:本次會考不開放家長陪考,由學校組成考場及考生服務隊,同時須掌握服務隊成員的旅遊史及健康情況。若考生因身心障礙、重大傷病、懷孕或突發傷病者,須事先申請陪考。

4.各試場開放冷氣:為同時確保試場通風以及降低室內溫度,並降低考生及試務人員在室內全程佩戴口罩的不舒適,試場冷氣全面開放,同時試場內四個角落的窗戶各5至10公分以維持試場適度通風。

5.維持各試場及休息區通風並加強消毒:提高試場及休息區之環境消毒頻率,並提供手部清潔等防疫物資

6.管制考場進出場動線:考場預先規劃考生進場、出場及考場內部移動動線,應符合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並做好標示及引導管制。

7.確保全體考生應試健康與安全:與指揮中心勾稽考生資料機制,試前掌握依法執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經醫院安排採檢未獲結果)之考生名單。

8.保障「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考生考試權益:配合防疫而無法應試者,將併同大陸考場,於5月29日、30日辦理補考。

國中會考將在5/15-16舉辦,教育部公布8大防疫規定。   圖:擷取自行政院記者會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