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疫情升溫,今(12)日暴增16例本土案例,各縣市都加強戒備,疫情警戒已提升到第二級,面對本週六就要登場的國中教育會考教育部表示,目前預計照常舉行,將有多項措施強化防疫,也提醒考生戴好口罩應試。

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指出,目前到6月8日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二級,因此,提醒師生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所,進出校園全面量測體溫,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例如:畢業典禮、校外教學等,除非可以固定座位、採梅花座,也呼籲應全面採實聯制、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

教育部也要求各校落實「用餐實聯制」、量測體溫、手部消毒、公筷母匙等。如果是非特定對象併桌,則應維持適當距離、使用隔板,或是採取外帶用餐。教育部建議,在二級警戒未解除之前,學校應暫停學生叫外送,或是加強送餐人員的實聯制管理、防疫措施。

面對即將登場的國中教育會考,目前仍照常舉行,會從以下層面加強防疫,包括增設酒精、乾洗手等防疫用品數量,在樓梯轉角、市場出入口放置防疫用品、維持監試人員、考生手部清潔,也會增加市場內洗手台、廁所的消毒頻率,試務單位提醒考生戴好口罩應試、落實相關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