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公布16例本土確個案當中,其中蘆洲確診者6旬男子前獅子會會長(1203),傳出接觸者中有10位染疫,而有3例感染源不明,其中包括2例萬華阿公店的女服務生。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經由進一步疫調顯示,案1203蘆洲確診個案與阿公店茶室女(1220、案1221)確定有人與人的接觸,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則補充說道,案1203曾到北市萬華區阿公店並與確診個案有所接觸,今天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會公布新增本土個案,都和案1203有關,幸而都是被匡列的接觸者。

稍早,基隆也傳再添1本土案例,該名個案疫調時曾表示到新莊地區的晶華亭餐廳參加婚宴,似與蘆洲確診獅子會前會長有接觸,桃園市某國小也有2名學童確診,全校已緊急停課2周,而其中一名學童父親為獅子會會友,曾在餐會上與蘆洲確診獅子會前會長有接觸,也有其它2位家人疑似確診,正進行疫調與採檢中。

而今有媒體透露,昨公布確診50多歲的基隆婦人案1217,擺攤處除了基隆,還有萬華西門町,是否也同屬蘆洲前獅子會會長種下的阿公店染疫串?另稍早也傳出北市內湖某辦公大樓有員工家屬確診,該棟大樓分前後棟,內有多家公司進駐,該大樓保全人員透露,傳聞為某家為於該棟大樓六樓與十樓的公司,其工程師家屬確診。

 本次記者會將說明本土案例狀況與追踨,相關疫苗採買、國際疫情、國內重要防疫作為,均將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說明,現場並提供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