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公布16例本土確個案當中,其中蘆洲確診者6旬男子前獅子會會長(1203),傳出他的接觸者中有10位染疫(案1203接觸者(案1218、案1219,案1223至案1230),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表示,進一步疫調顯示案1203蘆洲確診個案與台北市萬華阿公店茶室女確定有人與人的接觸,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則補充說道,案1203曾到北市萬華區阿公店並與確診個案有所接觸,今天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會公布新增本土個案,都和該個案有關,幸而都是被匡列的接觸者。

陳時中今接受質詢時表示,蘆洲群聚與宜蘭銀河百家樂遊藝場感染個案病毒基因定序,與諾富特飯店確診患者的病毒基因定序完全相同,目前也證實蘆洲確診個案1203確實則有到過萬華區,並與台北市萬華區阿公店的確診者接觸。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表示,該男子活動力強,至萬華阿公店時與服務人員接觸持皆無戴口罩。

陳時中表示,目前宣布的這些不明感染源確診個案,應該都是同一串,指揮中心已逐漸掌握感染源,台灣疫情進入第3級警戒的可能性稍降低,狀況也不至到需要封城。目前,指揮中心在昨(12)日已和警政署、台北市萬華分局進行會議,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也到萬華分局了解情形,並進行積極篩檢,避免此則群聚事件再度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