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已知對於人類呼吸道及肺部產生重大危害,許多患者因此出現長期後遺症,而美國最新的研究顯示,新冠病毒甚至會殘留在男性生殖器官,導致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ED)。

美國邁阿密大學米勒醫學院(University of Miami Miller School of Medicine)針對4名年齡介於6571歲的男性進行研究,其中2人最早在8個月前曾罹患武漢肺炎,而且在染疫以前都有正常勃起功能,確診後才開始出現性功能障礙。

新冠病毒可能引發人體的內皮功能障礙(endothelial dysfunction),導致血管受損無法正常輸血到身體各部位,其中也包括陰莖組織。研究團隊分析2名男性的生殖器,偵測到病毒微粒的殘留,研判可能是造成生殖器血流量不足的原因。

研究團隊指出,由新冠病毒所引起的內皮功能障礙,會進入到人體的內皮細胞,進而影響包括陰莖在內的許多器官。因此,曾經染疫的男性應該意識到勃起功能障礙可能是病毒所導致的不良反應,一旦出現相關症狀應儘速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