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地區以色列巴勒斯坦的衝突一發不可收拾,巴勒斯坦好戰組織「哈瑪斯」(Hamas)等武裝團體在過去3天內發射了1500枚火箭,以色列也發動數百次空襲,襲擊了超過350個目標,目前已造成雙方72人死亡,其中包含7名以色列人以及65名巴勒斯坦人,成為7年來最嚴重死傷。

對此,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地時間12日發出一條推文,似乎是在暗示拜登是以巴衝突背後的導火線。

蓬佩奧稱:「拜登推遲了與以色列領導人的通話,並通過聯合國重新向巴勒斯坦權力機構提供資金;都向西岸的哈馬斯和恐怖分子發出信號,表明美國不太重視與以色列的關係。」蓬佩奧最後特別強調 :「誰做領導很重要」。

哈馬斯目前已經發射了一千多枚火箭彈,打仗需要的資金,蓬佩奧認為是拜登政府透過聯合國,向巴勒斯坦權力機構所提供的, 哈馬斯有拜登政府金錢上的支援,再加上察覺拜登相當不重視與以色列的關係,於是這些好戰份子就變本加厲。

川普也不忘再向拜登政府補一刀,表示以巴衝突的責任是因為拜登政府「軟弱」,不支持以色列。

川普昨天聲明 :「這個世界在拜登掌權之後變得更加暴力、更加不穩定。因為拜登軟弱、不支持以色列,導致我們的盟國遭受新的攻擊。」

川普表示,在自己擔任總統的任期中,全世界非常和平。因為以色列的對手知道,「如果以色列遭到攻擊,川普政府很快就會報復」。川普說 :「美國必須永遠與以色列站在一起,並明確表達要巴勒斯坦人終止暴力、恐怖和火箭攻擊,明示美國會永遠強力支持以色列捍衛自己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