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貴為美國前總統,也無法阻止自己的家人死去。上週5月8,歐巴馬一家的愛犬「波(Bo)」因不敵癌症去世,悲痛萬分的他們沉澱了一天,隔日在社交平台上公布這個消息,並發波的照片緬懷,並其是「真正的朋友和忠實的家人」。

可愛的波陪伴了歐巴馬一家十多年。(圖/Twitter@ Michelle Obama)

圓滾滾的波是葡萄牙水狗(Portuguese Water Dog),美國參議員「特德 肯尼迪(Ted Kennedy)」在2009年時將牠帶到歐巴馬身邊,作為他們一家的禮物在美國白宮中養寵物是一件歷史悠久的傳統,過去一百年,除了川普外的每一任總統都有,也因此歐巴馬就職後,波也一同進入白宮生活。

波個性活潑親人,是隻非常友善的狗狗。(圖/Twitter@ BarackObama)

希望波走的並不痛苦。(圖/Twitter@ BarackObama)

是歐巴馬一家最忠實的摯友。(圖/Twitter@ BarackObama)

歐巴馬與夫人蜜雪兒前後在Twitter發文悼念,並感傷地表示波永遠是他們最真實又美好的家人,過去十年,波不停揮灑自己的光與熱,美好的性格和充沛的活力溫暖著大家,並陪伴歐巴馬一家走過所有好日子、壞日子,蜜雪兒也在貼文中強調「波在一家人心中非常重要!」,並非常感謝波這些日子以來的陪伴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