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確診再度爆增16例,全台進入高度戒備,大型活動紛紛宣布取消或延期。昨(12)日上映的驚悚國片《靈語》考量疫情,片商與發行公司決定在上映一天後,自13日起暫停映演;好萊塢大片《玩命關頭9》原訂5月19日上映,也緊急宣布將延後檔期。

楊丞琳、鄭人碩、吳可熙、丁寧演出的驚悚國片《靈語》原訂昨日上映,片商與發行公司考量疫情嚴重,決定自13日起暫停映演,後續將視疫情走勢調整重新上映的檔期;原先要在5月19日搶先多國上映的《玩命關頭9》也宣布延後上映檔期,若有最新上映日期消息將會公布於粉絲專頁。

事實上,《玩命關頭9》上映在即,原本片商還準備了第1到8集的馬拉松特映,想吸引影迷進場支持,卻遇上疫情攪局,除原本預定舉辦的媒體試片會和多場特映會全都取消,如今連上映檔期也宣布一併延後。片商環球影片表示:「請大家保持身體健康,我們未來仍會於大銀幕相聚,謝謝大家的耐心與體諒!」

另外,原訂21日上映,記錄排灣族女頭目的紀錄片「阿查依蘭的呼喚」確定延期;14日將上映,由魏德聖監製、張庭瑚主演的電影「轉彎之後」,以及紀錄片「綠色牢籠」則會如期上檔。

《玩命關頭9》原先定檔在5/19,如今宣布延後上映。   圖:UIP/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