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諾富特飯店案導致台灣出現防疫破口,本土確診案例連環爆。而《鏡週刊》日前報導,指揮中心上月14日宣布於隔日起放寬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國檢疫措施,由原本「5+9」調整為「3+11」,是因4月1日民進黨立委范雲邀相關部會開協調會後才放寬。而范雲也在臉書公布會議紀錄,聲稱協調會就是雙向溝通,沒有做出任何限定政府該怎麼做的結論。對此,胸腔醫師蘇一峰認為范雲「目前看起來沒有任何要道歉的意思」。

范雲11日也在臉書發文公布會議紀錄,稱二月底接到機師工會陳情,提出統計數據,擔心機師身心瀕臨崩潰,恐造成飛安問題,需要協助。希望建立民間和政府順暢的溝通管道,所以整理了陳情議題,召開協調會,請指揮中心考量科學證據評估,但最終決定權,仍是行政部門本於專業與職權決定。她說:「協調會我只做了三件事情:讓機師工會對官員表達訴求;請政府官員回應;讓官員將機師工會的訴求帶回去專業研議評估」。

范雲強調,協調會就是雙向溝通,沒有做出任何限定政府該怎麼做的結論,會議紀錄內的結論都是請官員回報研議結果,更說不上有什麼施壓,所有的防疫政策,都是指揮中心綜合各方意見,做出專業判斷,對於外界「這種抹黑指揮中心的謠言」,范雲自認「無愧於心」。而蘇一峰分享范雲該篇文章並表示:「范雲委員說:她只是幫忙陳情而已,不干她的事,要大家不要抹黑貶低指揮中心的辛勞 #目前看起來沒有任何要道歉的意思」。

國內航空公司機組員檢疫措施4月15日起放寬,從5天居家檢疫加上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放寬為3天居家檢疫加11天自主健康管理,沒想到華航機師接連確診,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聽取指揮中心、交通部及華航的相關報告後,推出「清零計畫 2.0」措施。蘇貞昌指出,包含所有華航前艙機組員全數召回檢疫、後艙機組員曾派飛長程航班,或有接觸風險組機組員,全數檢疫14天、相關人員進入社區須檢疫14天,期滿採檢陰性、風險組及安全組不得混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