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期爆發社區感染,武漢肺炎本土確診案例12日增加16例。對此,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在臉書Po文痛批,會造成這種局面都是因為民進黨的疏失,但政府卻只會動用「白癡網軍」跟「俗仔鷹犬」去抹紅他;他更要求政府擴大篩檢、公布確診者所有足跡,不要因為政治算計而害慘人民。

連勝文認為,台灣在進入疫情最嚴重的階段,很明顯是民進黨有疏失,因此想問蘇貞昌跟陳時中:「台灣到底要什麼時候才能獲得足夠的、歐美生產的高效能且低副作用的疫苗?還是我們只能土法煉鋼,鎖國再加封城,叫大家都躲起來?」連勝文還稱,他去年就和國民黨智庫關切到了,民進黨在疫苗政策上有許多失誤無法解決,因此只能動用網軍跟媒體去抹紅攻擊他。

連勝文更怒嗆:「現在我想請問這群白癡網軍及俗仔鷹犬,你們除了會叫人家去大陸打疫苗之外,有無任何方法能幫助豢養你們的主子分憂解勞?」並表示,民進黨官員已經從抗疫英雄摔下神壇了,若不想被民眾唾棄,就不要用政治選舉的心態去算計,好好根據專業處理疫情相關事務。

針對確診者的足跡,連勝文認為,民進黨為避免民眾恐慌,因此很多資訊都不透明,但這樣反而會讓民眾更惶恐,希望民進黨拿出良心,不要基於政治理由封鎖訊息;還要民進黨放棄選舉思維,執行擴大篩檢,台灣嚴格限制篩檢的方式及對象,因此面臨社區感染,又找不到源頭,這是民進黨的錯誤政策害的。

對於連勝文的看法,網友紛紛留言說:「乖,先去上八堂公衛的課再來發言好嗎」、「所以你要打中國疫苗了嗎」、「哇聽勝文兄這樣講,我們台灣的疫情肯定比美國嚴重很多,美國今日:破萬;台灣今天:16」、「當初要是國民黨執政台灣早就爆掉了還輪得到你吃飽太閒打這種廢文」、「又來了,都是they的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