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海軍宣布,9萬噸遠徵移動基地艦「米格爾基思號遠征機動基地艦(USS Miguel Keith ESB-5)正式服役,米格爾基思號是現今全球最大的「海上基地」,長239公尺、寬49公尺、吃水19公尺,將在今年夏天被派往南海,力抗中國威脅。

目前確定該艦將永久部署在海外,首個作戰基地設在北馬里亞納群島的塞班島,於上周六(8日)啟航,艦上部署大約100名軍官和水手,艦長為特洛伊·芬德里克(Troy A . Fendrick)。

美國南方司令部司令法勒(Craig Faller)指出,「米格爾基思號將在全球衝突的最前線,對抗對美國面臨的威脅—特別是中國。」

他補充說:「中共以陰險而腐敗的影響力,試圖取得全球統治地位,並強推自己版本的國際秩序。為了繼續贏得這場全球競賽,必須處於遊戲的領先地位,我們需要繼續開發最好的技術和最好的船舶,就像今天看到的這樣。」

米格爾基思號耗費2年建造,造價美金5.25億,可以支持各種海上任務,包括特種作戰部隊(SOF)與機載地雷對策(AMCM)。ESB艦上還有4個地點的飛行甲板,及各式航空設施。

米格爾基思號可以支持各種海上任務,包括特種作戰部隊(SOF)與機載地雷對策(AMCM)。   圖:翻攝自美國海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