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級,新北市侯友宜今(12)日下午宣布,為防社區疫情爆發,未來可能需要更多防疫旅館,新北已超前盤點市內現有的防疫旅館數量,短期內將再擴增607間房間,以應不時之需。

侯友宜下午與市府團隊召開臨時防疫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新北市目前共有防疫旅館11間、1709房,隨著疫情升溫,居檢人數會越來越多,需做好準備,新北目前已完成超前盤點,短期內還會再增加607間房,至於原定做為醫護人員居檢使用的新店區央北青年社會住宅,也會在一段時間後重新盤點,來因應這次的疫情變化。

外傳衛福部與北北基政府討論不排除啟動應變醫院及大型隔離收治場所的可能性,侯友宜表示,除了防疫旅館,新北市為因應未來疫情失控,可能需要大量居隔或醫療需求,去年在封城兵推時就已經演練過,可以把臨時收治所設在社區旁,或是讓社區變成隔離處所,將健康者移出至一般旅館居住。

侯友宜說,這些都是可以調整的作戰方式,在去年社區感染演練都做過了,衛生及民政系統也已做好調整步伐,萬一發生社區大量感染,就會彈性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