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已持續很長一段時間處於緊張狀態,共機幾乎天天飛來騷擾我空軍,前段時間英國雜誌《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更稱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國家,一旦雙方引爆戰爭,後果將不堪設想。

今天(12日)國台辦舉行記者會,根有台灣記者提問,大陸方面有沒有想過讓台海避免戰爭?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表示,民進黨當局避免戰爭最好的方法就是放棄「台獨」立場,停止謀「獨」挑釁,回到「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讓兩岸關係得到改善和發展。不要爲了謀「獨」而把台灣民眾推向危險境地。
 
除此之外,朱鳳蓮再度點名我外交部長吳釗燮,痛批他是「台獨頑固份子」,強調將堅決打擊,制止台獨分裂行徑,是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應有之義和必要條件。
 
「吳釗燮一再狂妄進行台獨挑釁,惡意詆毀大陸,煽動兩岸對立,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損害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對這類台獨頑固分子我們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嚴懲,依法終身追責。」
 
而對中國一再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台灣已連續5年未收到WHA的邀請函,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強烈譴責中國霸道的所作所為。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資料照)   圖:翻攝自今日海峽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