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示警疫情非常嚴峻,可能近日升到第三級警戒。不分藍綠北市議會黨團、無黨籍市議員今(12日)皆表示,將從自身做起,呼籲政治人物暫停跑攤,相信台灣能再次度過疫情難關。

民進黨團總召梁文傑表示,為保護民眾及黨公職健康安全,黨團成員共同決議支持中央防疫政策,民進黨籍議員暫停跑攤活動,避免成為防疫風險。他說,過去一年台灣防疫的成功,有賴全民共同合作,提醒民眾外出戴口罩、勤洗手,避免不必要聚會,遵守防疫規範,齊心守住疫情防線。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也說,對於接下來會不會進入第三階段警戒還不確定,但看起來疫情越來越險峻,大部分地方鄰里活動也應暫停,呼籲大家盡量不跑攤、一切防疫優先。

社民黨市議員苗博雅、無黨籍市議員邱威傑、黃郁芬、林亮君及民進黨市議員吳沛憶下午於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籲配合防疫政策、降低傳染風險,在疫情降溫前將自主停止跑攤及出席群聚活動,一起共同努力防範社區感染,阻斷傳播鏈。

林亮君說,原本這段時間大大小小活動加起來有超過40、50場,但照顧自己,也要保護他人,要全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政策,相信台灣可以再次度過疫情難關。

苗博雅強調,議員常常需要參加餐會活動,通常是共餐、無法戴口罩,也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是有風險的。民代一天奔走在各聚會之間,參與數場餐會,接觸到不同聚會的數百位民眾,風險更是加倍升高。為避免造成更大的衝擊,呼籲全國民代們暫時放下選舉考量,一起響應暫停跑攤,一起為防疫努力。

黃郁芬也提到,現在是台灣有史以來疫情最嚴峻的時刻,作為政治人物,應該以身作則,不跑攤、不群聚,從自身做起嚴格落實防疫,一起渡過這次的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