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2)日下午舉行中常會,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也在會前對於疫情發表談話說,目前防疫物資充足,請大家放心,疫苗也會陸續到位,也請大家不要擔心、恐慌。

蔡英文說,這幾天國內外疫情明顯升溫,周邊國家的案例數也明顯增加,國內也同樣發生本土感染,在昨天疫情警戒升級之後,等一下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也會說明現在疫情的狀況,並且說明防疫作為及加強稽查。

蔡英文強調,目前防疫物資與醫療系統都是充足的,請大家放心。疫苗也會陸續到位,也會協調相關部會與地方政府共同強化防疫措施,她也理解更嚴格的防疫措施,難免影響大家的生活,並讓大家擔心。請國人同胞不要恐慌,大家一起用最嚴謹態度,最大的警覺,配合指揮中心指引防疫。

蔡英文提到,因為過去團結防疫才能夠一起度過危機,並讓台灣的防疫成績被世界看到。此刻的挑戰依然嚴峻,請大家提高警覺,遵從指引,相信一定能夠團結度過挑戰。

蔡英文提醒大家,這段時間會有些來路不明的訊息、假訊息,請大家收到有疑慮的訊息時,請快查證,不要輕易轉發。她也會請指揮中心加強正確訊息的宣導,請大家務必提高警覺。

蔡英文表示,過去一年,全民同心守住疫情,未來一年更要守住台灣,保持穩健的經濟成長,繼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團結防疫守台灣,相信在大家通力合作下,大家能再度度過這波疫情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