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冠疫情升溫,進入數個社區傳染源不明狀況。總統蔡英文今(12)日下午也將在民進黨中常會就疫情發表談話。此外,黨中央也呼籲,黨公職應做防疫表率,立即減少或避免跑攤與參加群聚性聚會或餐會等活動。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常會,防疫升級下,黨部十樓記者室座位間架設透明塑膠版隔離,防範傳染。而維護總統蔡英文安危的的國安人員也戴起手套,避免自己感染、也避免感染總統。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日表示,昨日疫情指揮中心(CDC)發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現在是一個需要更注意、更謹慎的時刻,民主進步黨全力配合指揮中心的指示,一切以防疫為優先,和全民一起團結防疫、守護台灣

顏若芳表示,為保護黨公職及民眾自身健康安全,中央黨部呼籲黨公職,應立即減少或避免跑攤與參加群聚性聚會或餐會等活動。非常時刻,民進黨黨公職更應作為防疫表率,務必謹守防疫規範,外出戴好口罩、注意手部清潔、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將疫情傳播的危險降至最低,同時減少防疫人員的壓力,同心協力守住疫情防線。

顏若芳表示,台灣過去一年團結抗疫,成功的控制疫情,獲得世界肯定。台灣對於防疫的準備工作和物資的準備已經都有很好的經驗,疫情當前,防疫不分藍綠、黨派,在此艱難時刻需要全民團結一致,共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齊心守住疫情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