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台灣昨一口氣爆增了7例不明感染源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才公布台灣將進入防疫第2級,今他在立法院備詢前被記者問到基隆傳說有出現不明感染源確診案時,陳時中並未否認,僅嚴肅地說台灣已進入嚴峻的抗疫期,並坦言若此次圍堵失敗,台灣防疫將進入第三級。

今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參加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為「諾富特旅館群聚感染事件引發管理權責互踢皮球之檢討暨全國防疫旅宿舍設置及管理執行情況」備詢,針對媒體詢問,網路盛傳基隆有確診者一事,陳時中並未否認,他表示目前是全民要動員的積極抗疫時候。他也表示,此次若圍堵失敗,台灣疫情就有可能會進入第三級,相關狀況他會在下午200疫情記者會上一併宣布。

據網傳消息指出,基隆長庚有1名發燒4天,無出國史、接觸史、群聚史的病人,後採檢PCR陽性,疑為不明感染源確診者。陳時中特別呼籲民眾,一定要戴好口罩,維持社交距離,若缺水無法洗手,就一定要用乾洗手,他語重心長說道請大家不要鬆懈,疫情真的十分嚴峻。而若防疫一旦再升級,未來民眾外出時要全程戴口罩,也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全數停止,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公務所需之外,營業及公共場域關閉,營業及公共場域同時也要落實戴口罩和維持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