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暐瀚70歲的母親遭酒駕撞死,消息震驚各界,黃暐瀚今(12)日表示,這段時間有太多不認識的人主動來為他母親上香,謝謝大家的鼓勵,「我很堅強,一切都好」,還透露有聽眾手抄一整本「心經」,並附上一封信,看到聽眾寫的一句話,「眼眶突然一陣濕」。

「一輩子做好一件事情,就是功德」,黃暐瀚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一如往常,天亮出門,搭高鐵南下台中,陪伴媽媽,「剛剛正在給媽媽燒香,整理擦拭桌面的時候,一名我從未見過的男子,上前致意」。

「暐瀚哥,我是你的聽眾,來給伯母上香」,他謝謝對方,問他從哪裡來,對方說是台中人,上香結束,對方給他一個牛皮紙袋,裡頭有一封信,跟一整本自己手抄的「心經」。

他說,「看他的信,看那本手抄的心經,再看他寫下我常說的那句話:『言我所信、無所畏懼』!眼眶突然一陣濕。」

他提及,這段時間以來,有太多太多,他根本不認識的聽眾、觀眾、網友,主動來給他母親上香,「謝謝大家給我的鼓勵,我很堅強,一切都好,請大家不用掛念」,雖然守喪,新聞他也都有持續關注,這兩天疫情又起,不容小覷,他也請大家記得戴緊口罩、勤洗手、噴酒精。

他呼籲,「防疫」就是眼前,每一位台灣人,都應該做好的事,一起努力,千萬不得大意,希望疫情,快點過去,「台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