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繼「去英特爾化」後,下一步可能是「去高通化」!以預測蘋果產品未來發展精準聞名的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最快在2023年發表搭載自家5G晶片的iPhone,擺脫對高通(Qualcomm)的依賴,高通也必須另覓財源,以彌補失去蘋果的損失。

蘋果去年發表自家M1晶片以及搭載該晶片的Mac系列電腦,與英特爾15年的合作關係生變,上個月又傳出M2晶片也開始量產,最快7月就能出貨,與英特爾漸行漸遠,如今高通也可能步上英特爾後塵。

根據郭明錤最新發布的報告,目前蘋果的iPhone 12系列仍採用高通的Snapdragon X55晶片,明後年機種也會持續使用高通的後繼晶片X60、X65,但最快到了2023年,蘋果將推出自家5G晶片。

初期蘋果將同時採用高通5G晶片和自家5G晶片應用在產品上,之後再逐步汰換,以自家晶片全面取代高通,屆時不僅能緩解5G晶片的供應問題,產品價格也有望因成本降低而調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