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早到深夜,不斷的分析討論、決策執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11日深夜在臉書po出1張指揮中心連夜開會的照片,表示台灣遭遇武漢肺炎疫情開始以來,最嚴峻的挑戰,「沒有別的辦法,只能勇敢的面對處理」。畫面中,指揮官陳時中與多名幹部即使面露疲態,仍不斷討論,而牆上則滿滿是一張張註明事項的行事曆。

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染疫事件還沒結束,宜蘭縣與新北市又幾乎同時爆出不明感染源的確診個案,據報導,指揮中心是在週一(10日)晚上6時許得知,隨即啟動相關因應機制,地方衛生局也立刻展開疫調。

王必勝在臉書表示,「我們遭遇了疫情開始以來最嚴峻的挑戰,沒有別的辦法,只能勇敢的面對處理」。他透露,指揮中心從一早到深夜,不斷的分析討論、決策執行。

日前,指揮官陳時中才遭到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嗆聲要槍斃,王必勝也寫道:「在這關鍵的時刻,衷心希望大家團結抗疫,暫時拋棄歧見和攻訐,讓所有的能量用在遏止病毒傳播……為了我們這塊土地,為了我們得來不易的生活」。

網友紛紛留言「辛苦了」、「加油」,Phoebe表示「相信你們的專業,一定帶台灣再次度過這次危機」,Maurice喊出「台灣必勝」。也有網友怒嗆那些批評指揮中心的人,Jack痛批台灣內部就是有一些人看不得台灣防疫好、天天扯後腿,「難道這裡不是你們生長的土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