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28日為公民投票法修法後的首次公投投票日,中央選舉委員會上週公佈珍愛藻礁公投、反萊豬公投與公投綁大選公投已跨過成案門檻後,加上2019年底就公告成案的重啟核四公投,幾乎確定8月28日將有四大公投案。總統蔡英文今(11日)於臉書呼籲支持者對四大案公投都投下反對票。對此,國民黨發言人鄭照新在臉書怒嗆「公投是人民的權利,不關妳的事。」

蔡英文臉書以「828公投,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為題,以圖文點名,呼籲對藻礁三接遷移(珍愛藻礁)公投、重啟核四公投、反萊豬公投與公投綁大選公投都投下不同意票。

但蔡英文的發文,惹來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底下留言嗆聲,「請問總統知道新冠肺炎疫情已經進入社區傳染?此時此刻,全民憂心的是防疫,您卻只想著宣傳公投不同意,我們不同意妳這種放錯施政重點的態度,提醒總統『社區已染疫,英文別忘記』。 」

鄭照新也不滿嗆稱,當全國關心普悠瑪號(應為太魯閣號),蔡英文總統臉書在關心「臉書觸擊率」;當全國擔心社區感染,蔡英文總統臉書在關心「公投不同意」;「蔡總統,公投是人民的權利,不關妳的事,你做好防疫,台灣才有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