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民間發起的藻礁公投以及國民黨推動的反萊豬公投、公投綁大選公投相繼達到成案門檻,對執政黨造成民意壓力,預期將在8月28日進行公投投票。總統蔡英文今(11日)於臉書發文「828公投,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呼籲支持者對公投案投下反對票,但因圖文內將「反萊豬公投」寫成「反『美』萊豬公投」,國民黨痛斥,國家元首帶頭惡意誤導,應出面向國人道歉。

國民黨表示,國民黨提出的反萊豬公投主文為「你是否同意政府應全面禁止進口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等乙型受體素)豬隻之肉品、內臟及其相關產製品?」,內容完全沒有提及「反美」或「反美萊豬」等字眼,且根據民調,顯然社會輿論相當清楚國民黨「反萊豬」,並不「反美豬」的立場,相信蔡英文及民進黨並不會不知情。

「真正讓美豬遭殃的是民進黨政府產地標示的錯誤政策」,國民黨表示,民進黨政府執意開放進口萊豬,卻不願意明確標示豬肉是否含有萊劑,只願意標示產地,導致台灣民眾對於進口美豬的恐慌與疑慮,因此,真正讓美豬被貼上特定標籤的罪魁禍首就是民進黨政府只標示產地的錯誤決策。

國民黨不滿批評,蔡英文不思檢討,卻在今天的臉書貼文惡意將「反萊豬公投」竄改為「反『美』萊豬公投」,明顯就是為了製造社會中的「反美」情結,意圖獲取政治上的利益,蔡英文操弄社會對立的手法相當惡質與惡劣。

國民黨痛批,蔡英文已經完全失去身為國家元首的格局與高度,帶頭製造「假訊息」,欺騙民眾、誤導視聽,蔡英文不僅要向國人道歉,更應接受相關法令究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