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日國內新增7例本土個案,有6例感染源不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進入社區感染階段 ,自即日起防疫警示提升至第二級,各縣市大型活動也紛紛宣布延期或停辦,《新頭殼》也為大家整理各大活動異動資訊,讓您一次掌握。

全國

故宮馬拉松、部分展演延期:故宮5月16日南院馬拉松、5月18日北院三希堂開幕表演之活動,延期舉辦。

基隆縣

開齋節、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停辦:基隆市政府日前就陸續取消端午龍舟嘉年華、外木山海上長泳活動,今日又宣布,海洋老鷹嘉年華的遊行部分、伊斯蘭開齋節等活動,因應疫情也都決定停辦。

台北市

開齋節、演唱會及展演皆取消:北市府表示,北市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活動停辦,其他活動也建議暫停,開齋節、小巨蛋演唱會、北流展演皆停辦。

新一代設計展取消實體展、改線上舉行:原定5月14日至5月17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舉辦的「新一代設計展」宣布停止辦理實體展覽,改以線上展覽方式辦理,並預計於5月14日上線開展。

新北市

2021碧潭水舞停辦:原訂展演至5月22日之「碧潭水舞」提前於今日落幕,連同碧潭東岸設置約72公尺長、7公尺高的星光草皮光雕投影也會同步熄燈。

河海音樂季—淡水漁人舞台延期:原訂於5月22日至6月6日每週六日舉辦的「新北市河海音樂季—淡水漁人舞台」確定將延後辦理,確切延辦日期將視後續疫情走向另行宣布。

2021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延期:原訂5月28日開展「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配合行政院指令將延後開展,延到何時還未定,會再另行公告。

香魚川路跑延期:原訂5月15日舉行的第一屆「2021新北市香魚川路跑」將延期至9月18日舉行,已報名的選手都可獲得參賽資格保留。線上路跑參與組則是照常辦理,認證時間亦將延長至9月30日。

桃園市

龍潭龍舟競賽取消:原定6月12舉辦的龍潭龍舟賽取消。

台南市

安平漁光點點市集停辦:台南安平漁光點點市集原定於5月30日舉辦,受到疫情影響,今日緊急宣布停辦。此外,將於5月15日舉辦的運河星光漫遊千人健走活動也可能受到影響,提醒民眾留意主辦單會相關資訊。

宜蘭縣

冬山熱氣球嘉年華、稻浪音樂會停辦:原定5月29日的稻浪音樂會及6月5、6、12、13日舉辦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停辦。

花蓮市

市公所健走活動延期:原訂5月22日在太平洋公園曙光廣場舉行的環抱幸福、健康齊步走健走活動,今日宣布延期到10月16日。

澎湖縣

2021澎湖海上花火節活動暫時取消: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今年活動原本從4月22日一直到6月28日為止,不過因為疫情爆發,今日宣布暫時取消活動,目前預計6月10日重啟活動,不過日期也還有可能會變動,待確定後會另外公告。